号: 003187480/202005-00052 信息分类: 财政资金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20-04-10 发布日期: 2020-04-10 08:5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规范做好2020年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旅游厕所专项)使用与管理的通知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规范做好2020年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旅游厕所专项)使用与管理的通知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0-04-10 08:50 编辑:文化和旅游局

砀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萧县文化和旅游局、泗县文化和旅游局,各旅游厕所建设单位:

为发挥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在促进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方面的积极作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根据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宿州市2020年旅游发展基金补助地方项目资金使用与管理工作有关事项提出如下要求:

一、总体原则

认真贯彻全省旅游业发展大会精神,积极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方式,支持各县区开展旅游厕所革命工作;遵循事权与财权匹配、责任与权力统一的原则,将专项资金按因素法分别切块到市本级或有关县区;相关单位应按照定向使用、科学管理、加强监管的原则,确保专项资金使用规范、安全有效。

二、资金分配情况

根据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资金下达文件安排,宿州市及所辖县区,资金切块分配如下:

皖财教〔20191392号,全市共326万元

市县名称

〔20191392

旅游厕所革命

合计

(万元)

埇桥区

0

0

灵璧县

0

0

泗  县

22

22

萧  县

152

152

砀山县

152

152

三、支持重点

1.重点用于2019年已建成旅游厕所的管养维护、建设补助。

2.重点用于2020年拟建设旅游厕所的预补助。

3.探索用于集中资金建设第三空间、第五空间等较高标准旅游厕所。

四、项目的组织、管理与验收

(一)联系财政部门,及时完成 皖财教〔20191392号的资金分配方案和绩效目标申报表。

绩效目标申报表,使用各级财政部门规范提供的表格填报;资金分配方案,为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正式行文报告的方案为准。以上2项资料,应在资金下达后30日内上报省文化和旅游厅备案,请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于2020年4月28日前(原件+电子版)报送至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二)切实做好各补助项目的申报、验收、管理与监督工作。

按照责任与权力统一的原则,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辖区内项目申报、验收、管理与监督工作。

项目的申报、验收应遵循“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注重质量、讲求实效”工作原则。

项目的管理与监督,重点在于项目执行程序与资金使用情况,要加强项目建设指导和管理,做好项目跟踪服务。

(三)申报程序、验收材料和工作重点。

资金使用单位对照项目建设规范与标准,编写项目申报书,向所在县区文化和旅游局提出项目审核申请,并附资金需求材料;经县区文化和旅游局按照审核程序评审后,进行备案存档。

验收类项目,由项目建设单位准备验收材料,验收材料主要包括项目承办单位经营证照、项目情况简介及效益评价、投资明细及相关证明材料等;向所在县区文化和旅游局提出项目验收申请,及时进行实地验收。

验收重点是核查项目是否属于政策支持范围,实际建设内容与申报内容是否一致,是否按项目建设规范和标准建设,项目投资和财务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方案。验收还应当对项目预期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进行客观评价。对每个项目都要给出“合格”或“不合格”的验收结论,并签字确认。

(四)公示和资金拨付。

对项目评审合格、验收合格的拟支持项目,需在当地政府门户网站或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门户网站公示,并截图存档。对公示无异议的项目,安排拨付补助资金。

(五)验收结果和资金使用报告。

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应于20206月底前向市文化和旅游局报送资金使用情况报告(包括:项目选定工作情况、项目实施和验收情况、补助标准及资金使用情况、工作建议等)以及验收合格项目汇总表。

(六)建立健全项目档案。

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应建立健全项目档案,对项目评审、建设、验收、补助等各环节的档案进行整理和归档,做到资料详实、手续齐备、程序合规,经得起检查。

五、专项资金跟踪问效

(一)开展绩效评价。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省财政厅,不定期对专项资金安排使用情况进行绩效评价。对绩效评价较差的市、县在下一年度资金安排上予以扣减。

(二)违规违纪处理。对于截留、挤占、挪用、骗取专项资金等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六、有关工作要求

请各县区、各有关单位,积极与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规划科对接联系,于4月28日前,报送资金分配方案和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资金分配及使用说明

人:

市局资源开发产业科,徐珂,18055786662 , QQ:267454137。

 

 

                                                        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4月10日

 

 

 

 

 

 

 

附件:

资金分配及使用说明

 

一、皖财教〔2019〕1392

该项资金使用,结合2019年度旅游厕所革命新建、改建厕所完工情况,2020年度旅游厕所拟建设情况,各县区均需对相关厕所项目进行验收、完工、入库、定位,先填写《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检查记录表》,再完善旅游厕所项目验收手续(与之前年度要求一致),最后由厕所建设责任单位开具相关票据、签订资金使用承诺书,安排拨付补助资金。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财务司关于开展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旅游发展基金政策执行情况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要慎重使用相关补助资金,做好与财政部门的对接协调工作,慎重处置涉农涉贫资金统筹安排。

2019年各县区已完工旅游厕所数量、等级情况

县区

AAA(座)

AA(座)

合计

泗县

2

4

6

萧县

5

2

7

砀山县

7

0

7

 

旅游厕所补助参考标准

总体原则:均衡合理、使用充分,单个旅游厕所政府性补助金额总和,AAA级不得超过15万元/座、AA级不得超过10万元/座。

单个旅游厕所补助金额总和 = 2018年补助资金预留支持19年厕所建设部分+ 2019年旅游厕所下拨补助资金+2020年本期资金支持部分

厕所建设申报等级

单次资金补贴标准

备注

AAA(新建)

3.5万元

视工程进度情况,

标准落实情况,

酌情分档拨付。

AAA(改建)

3万元

AA(新建)

2.5万元

AA(改建)

2万元

 

该部分资金,各县区,应在满足厕所建设单位规定补助分配的基础上,遵循实际需求与财务制度,适量分配使用。

资金结余部分,可由县区文化和旅游局统筹购置旅游厕所标牌、文明旅游宣传品、旅游厕所卫生保洁用品等,发放至相关旅游厕所项目。旅游厕所软件设施,包括标识标牌、灭火设备、烘手器、通风扇、照明灯、洗手液、厕纸及纸盒等。可探索整合资金,建设第三空间、第五空间等较高标准旅游厕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