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480/202006-00006 信息分类: 文化遗产保护
发布机构: 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2021-06-14 发布日期: 2021-06-14 15:4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遗购物节文化惠民消费活动成功举办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遗购物节文化惠民消费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6-14 15:41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1

2021年6月11日至13日,宿州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遗购物节文化惠民消费活动在宿马园区绿地衢坊街成功举办。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杰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市政府副秘书长盛长春、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晓光、省非遗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傅茂林、埇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欣,市直有关单位、宿马园区管委会、县区文旅部门负责同志及绿地集团宿州公司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埇桥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埇桥区文旅局、绿地集团宿州置业承办,灵璧、泗县、萧县、砀山文化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协办。旨在倡导非遗融入生活、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共享宿州非遗盛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6月11日下午,活动在非遗戏曲展演中正式开始。展演节目丰富,既有泗州戏、坠子戏、梆子戏和花鼓戏等国家级非遗戏曲联唱,又有灵璧菠林喇叭、埇桥区十番锣鼓、古典舞《丽人行》等精彩展示,为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11日至13日,非遗线下展销活动在衢坊街南侧太白路正式开展。现场有来自四县一区的非遗项目50余个,包括食品、中医药、传统技艺等,全面展示了宿州市非遗传承保护成果,也为市民游客呈现了一场非遗盛宴。适逢端午假期,市民游客纷纷前来,畅享非遗,畅快游玩。

活动期间,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也如期开展。开设中医义诊台,邀请非遗传承人中医名家现场答疑解难、开方看病,吸引游客纷纷前来体验;设置“你选书、我买单”摊位,推出优惠购书活动,受到市民游客热烈欢迎;启动红色经典电影放映周活动,连续放映《红海行动》、《中国机长》等观众喜闻乐见的红色经典电影,唱响主旋律。

此外,四县还进行了非遗产品推介活动,灵璧忆中味酱香鸭、匠米辣牛肉酱,泗县药物布鞋、单氏中医、泗州薯业,萧县伏羊宴、李氏鼻炎粉,砀山梨膏、兰花印染等项目代表依次上台推介,并以非遗知识互动问答的形式,送出非遗小礼品,宣传非遗文化。现场观众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