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480/202112-00030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2021-12-17 发布日期: 2021-12-17 15:1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人大代表关于建设宿州市城市书屋的建议的回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人大代表关于建设宿州市城市书屋的建议的回复

来源: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2-17 15:14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1

尊敬的孙光辉代表、吴元元代表、李 宏代表、朱 峰代表、牛焕娣代表:

你们好!你们的《关于建设宿州城市书屋的建议》提案内容,撰写水平非常高,思考有深度,指导性强,切中我们宿州市经济文化发展的趋势,对构建书香宿州,倡导全民阅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接到市人大转来你们的提案后,局领导高度重视,召集相关部门及专业人士就各位代表的提案召开专题会议,布置落实。

建设城市书屋对提升城市品味,提升城市形象,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已进行初步试点,分别在新汴河景观区(具体地址位于人民路的汴河大桥东100米)、沱河街道办事处的韩池子路观澜小区、胜利西路(原工业学校对面)、宿马园高铁站衢坊街建立了城市书屋或宿州图书馆分馆,并已开放服务社会,取得较好社会效益,收到市民高度好评。

目前,我们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在积极制定《宿州主城区城市文化空间建设规划》,初步规划建设10座城市文化空间,具体选址将遵照各位代表所提的原则:交通便捷、人口集中、环境优美的地段(比如文化广场附近、大型商场里面、住宅小区附近等)。每座城市文化空间规划200—300平方左右,全市的城市文化空间统一布局、统一装修风格、统一外观格调、统一LOGO设计、服务内容服务时间按统一标准执行,建成后城市文化空间将作为宿州一道鲜明的文化符号呈现给宿州市民。所有的城市文化空间实现通借通还的一卡通服务。

诚恳欢迎各位代表积极参加“宿州城市文化空间建设规划”起草工作,期盼你们提出宝贵意见,以便我们进一步完善城市文化空间建设规划,尽早上报市委市政府,促成城市文化空间早日建成,早日服务社会,鼓励人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构建书香宿州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