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480/202112-00081 信息分类: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发布机构: 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2021-12-31 发布日期: 2021-12-31 10:4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2021年“戏曲进校园”活动总结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2021年“戏曲进校园”活动总结

来源: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2-31 10:46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1

推动我市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结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市财政局、市文旅局“戏曲进校园”工作协调会分工安排,我市“戏曲进校园”活动于4月28日,拉开序幕,演出涵盖埇桥区所有乡镇,城区大中小学和乡镇中心校。共计演出175场,受惠学生达5万人。

为保证演出质量,我们严把演出院团资质认证关,演出院团严格执行采购条件,通过招标,宿州市泗州剧团、宿州市梆子剧团、宿州市坠子剧团、埇桥区花鼓剧团四个院团,入选2021年宿州市“戏曲进校园”演出院团。

为确保演出实效,邀请相关专家和人员组成剧目认定委员会,按照“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和观赏性”原则,兼顾中小学生年龄特点,同时以宿州市地方戏为重点,拟定演出剧目。参演的戏曲节目,为2020年以来新创剧目,每场演出不少于90分钟。经过评审最终审定现代坠子戏《天宝石项链》、新编历史剧泗州戏《蜀汉之殇》、梆子戏《双刃剑》、现代花鼓戏《守望者》列入“戏曲进校园”演出剧目。这些剧目既有传统古装戏曲,又有创编现代剧,让师生们领略不同剧种的不同魅力

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对戏曲艺术的浓厚兴趣,了解了戏曲艺术的相关知识,也是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载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