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480/202201-00010 信息分类: 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2022-01-06 发布日期: 2022-01-20 15:19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送戏进万村”部署研讨会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送戏进万村”部署研讨会

来源: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1-20 15:19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1

1月5日上午,全市“送戏进万村”部署研讨会在市文化和旅游局会议室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洪荣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四级调研员邵作青主持会议,各县区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局公共服务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2021年安徽省“送戏进万村”工作视频推进会精神,随后安排部署全市2022年“送戏进万村”工作,与会人员围绕“送戏进万村”评价考核工作重难点进行交流探讨。

陈洪荣强调,要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送戏进万村”工程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来抓。细化实化采购需求,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建议,为群众提供“点单式”服务,还可以邀请当地文艺骨干和文化爱好者同台展示,确保“送戏进万村”工作的群众上座率和参与度。要找准短板,采取有力可行的举措强弱项,针对观众人数少、演出效果不好、监管人员不到场的现象要敢于动真碰硬,充分发挥乡镇文化站站长一线战斗员的作用保证“送戏进万村”实现普惠民、民欢乐的社会效应。要加强督导,推进工作取得实效。各县区分管领导和民生工程联络员要采取现场督导和视频查看等方式多形式督导“送戏进万村”工作,科学合理运用评估结果,将其作为民生工程和下一年度“送戏进万村”工作评选排名的重要依据,从而提升“送戏进万村”的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围绕“送戏进万村”评价考核中的重难点,会议一致研究确定:一是“送戏进万村”演出现场观众低于60人的为无效演出,已经演出的视为无效场次不得付费,必须按照合同规定重新演出。二是各地拍摄的现场短视频必须能够体现出乡镇综合文化站工作人员、县区民生工程联络员或县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到场监管实况,否则演出无效。三是继续坚持未提前宣传不能演、观众人少不能演,恶劣天气不能演的“三个不能演”原则,对于未按合同要求演出的院团一律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并将宣传信息的质量、视频拍摄效果和每场演出参与观众人数的多少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从而保证“送戏进万村”惠民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