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480/202209-00028 信息分类: 文化遗产保护
发布机构: 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2022-09-19 发布日期: 2022-09-19 17:0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伟在市特殊教育中心开展文化帮扶专题调研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伟在市特殊教育中心开展文化帮扶专题调研

来源: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9-19 17:08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1

2022年9月17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伟赴宿州市特殊教育中心,开展文化帮扶专题调研。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卢超、市博物馆馆长刘林、市文化馆馆长李玲等一行陪同调研。

宿州市特殊教育中心始建于1988年,现有教职工79人,在校学生230人,送教上门学生329人,是集九年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为一体的为智障、视障、听障、自闭症、多重残疾学生提供教育服务的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

在市特教中心校长尹成飞的陪同介绍下,李伟局长参观了校园,并走进教室,了解特殊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状况、看望文化帮扶志愿者。在鼓乐教室内,孩子们在省级非遗项目埇桥十番锣鼓传承人任义老师的辅导下,向李伟局长汇报演奏了鼓乐曲目《幸福幺二三》,孩子们激情昂扬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在葫芦丝教学班,一曲曲悠扬动听的葫芦丝乐曲展现了孩子们对音乐的热爱和扎实的功底;在手工制作教学班,戏剧盔头制作技艺传承人房新尚老师展示了孩子们制作的戏剧盔头成品;在剪纸学习班,埇桥剪纸非遗传承人芦芬老师指导孩子们通过画、剪、折、拼、叠、编等手法,手工创作出一幅幅主题鲜明、生动精美的作品,受到一致赞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尹成飞校长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并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多年来立足自身职能开展的非遗进校园、传承人志愿帮扶教学、共建图书馆等文化帮扶举措表示衷心感谢。

 

李伟局长对市特教中心近年来在特殊教育事业上取得的长足发展表示肯定,对多年来文化帮扶措施取得的可喜成果表示欣慰,对文化帮扶志愿者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市特教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补偿缺陷、育残成才的办学宗旨,抓住机遇、开拓进取,更好地提高教学质量、丰富教学内容,改善师生学习生活条件;要求文旅系统各单位进一步丰富文化帮扶措施,梳理思路、拓展渠道、创新举措、加大宣传力度,为特教中心的全面发展和孩子们的幸福成长贡献更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