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480/202301-00012 信息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2023-01-11 发布日期: 2023-01-18 15:28
文  号: 宿文旅〔2023〕3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执行《宿州市旅游市场系列奖补政策(2023版)》的通知
政策咨询机关: 市文化和旅游局资源开发产业科 政策咨询电话: 0557-3027229

关于执行《宿州市旅游市场系列奖补政策(2023版)》的通知

来源: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1-18 15:28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1

关于执行《宿州市旅游市场系列奖补政策(2023版)》的通知

各县(区)文化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各有关旅行社、旅游景区、研学基地、新媒体运营机构:

 按2023年扩大内需、扩大文化和旅游消费等有关工作部署,为旅游业复苏营造更好的市场环境,以动起来、活起来、旺起来的文旅业态,向客源城市充分展示并推介宿州旅游,在宿州营造全社会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发展的良好氛围,持续拉动旅游消费,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制定《宿州市旅游市场系列奖补政策(2023版)》,予以公开发布,有效期自即日起至20231231日止。

 请各县区、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宣贯执行,积极招来外地客源,做好旅游接待服务。

特此通知

政策解读联系电话: 资源开发产业科        0557-3027229

                  文化旅游市场管理科    0557-3048016

 

                                                               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111

 

 

宿州市旅游市场系列奖补政策(2023版)

    按照2023年扩大内需、扩大文化和旅游消费等有关工作部署,为旅游业复苏营造更好的市场环境,以动起来、活起来、旺起来的文旅业态,向客源城市充分展示并推介宿州旅游,在宿州营造全社会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发展的良好氛围,持续拉动旅游消费,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我局制2023宿州市旅游市场系列奖补政策,具体公告如下:

一、政策执行时间

  即日起20231231

二、参与单位

   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宿州市旅游协会,各A级以上旅游景区及重要旅游景点,各旅行社设立社及分社,各星级饭店、星级农家乐、特色美食街区、特色美食村、推荐美食品尝店等餐饮住宿接待场所。

三、宿州市游安徽APP”发稿推广补助政策

各有关文化旅游经营单位,积极配合国家、省开展中国旅游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长三角一体化宣传推广文化惠民消费季春游江淮请您来安徽人游安徽运河寻梦游传奇皖北游风情淮河游”“宿杭合作交流等活动,在游安徽APP”内编辑推发相关图文稿件,被省文化和旅游厅采纳使用的,每篇稿件补助200元,按季度受理个人和单位的补助兑现申请。

四、宿州市团队游奖补政策

(一)一日游团队奖励

组织长三角经济圈、淮海经济区、安徽省内等相关地市的居民,赴宿州开展一日游活动,游览3个及以上A级景区、重要旅游景点(不少于1个收费型),并在宿州境内安排1次用餐,月度累计人数达到1000人及以上的,按(10/人)给予一次性奖励。

(二)二日游团队奖励

组织长三角经济圈、淮海经济区、安徽省内等相关地市的居民,赴宿州开展二日游活动,游览3个及以上A级景区、重要旅游景点(不少于2个收费型),并在宿州城区安排1晚住宿,月度累计人数达到300人及以上的,按(100/人)给予一次性奖励。

(三)三日游及以上团队奖励

组织长三角经济圈、淮海经济区、安徽省内等相关地市的居民,赴宿州开展三日及以上旅游活动,游览3个及以上收费型旅游景区、并在宿州境内安排2晚住宿,月度累计人数达到200人及以上的,按(200/人)给予一次性奖励。

五、宿州市自驾游奖补政策

(一)一日游自驾奖励

组织长三角经济圈、淮海经济区、安徽省内等相关地市的居民,以自驾车方式成团(5辆车、15人以上)赴宿州开展一日游活动,游览3个及以上A级景区、重要旅游景点(不少于1个收费型),并在宿州境内安排1次用餐的,按(60/人)给予一次性奖励。

(二)二日游自驾奖励

组织长三角经济圈、淮海经济区、安徽省内等相关地市的居民,以自驾车方式成团(10辆车、30人以上)赴宿州开展二日游活动,游览游览3个及以上A级景区、重要旅游景点(不少于2个收费型),并在宿州城区安排1晚住宿的,按(100/人)给予一次性奖励。

六、宿州市研学游奖补政策

组织长三角经济圈、淮海经济区、安徽省内等相关地市的学生(18岁以下年龄段群体),赴宿州开展研学游活动,游览2个及以上国家、省、市有关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至少产生1次研学课程消费),月度累计人数达到1000人及以上的,按(5/人)给予一次性奖励;本政策可与团队游奖补政策叠加测算。

七、宿州市地接活动奖补政策

宿州市各旅行社,积极参与地接活动,主动招徕市外客源的,累计年接待市外学生5000人及以上的按(3/人)给予一次性奖励;累计年接待一日游市外游客5000人及以上的,按(5/人)给予一次性奖励;累计年接待二日游、三日游市外游客3000人及以上的,按(10/人)给予一次性奖励。

八、宿州市新媒体宣传奖补政策

鼓励全市文化旅游领域经营单位、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使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开展宿州文化旅游宣传营销推广活动,对其中发挥正面引导作用的热点文章、视频,分档次给予奖励:

1)微信、头条热点文章,单篇阅读量1万次(含1万)以上的奖励500元,单篇阅读量5万次(含5万)以上的奖励1000元,单篇阅读量10万次(含10万)以上的奖励1500元。

2)短视频类作品,在抖音、头条、主流视频网站,单条播放量1万次(含1万)以上的奖励800元,单条播放量5万次(含5万)以上的奖励1200元,单条播放量10万次(含10万)以上的奖励2500元。

3)同一作品在多个平台发布,不重复奖励,按照就高原则奖励。作品只按单篇(集/条)计奖,不计作者人数,同一作品由多人创作,只奖励第一申报人。同一作者的作品以不同形式在多个平台发布,内容相似度在60%以上的,视为同一作品。

4)相关申报细则由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制定发布,每季度受理一次奖励申报。

九、有关奖补政策执行说明

1)团队游、自驾游,须由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审批设立的具备旅行社经营许可资质的地接社负责协调联系、协助接待;研学游,组团方需具备属地教育部门、文旅部门相关许可资质,须到访宿州市所辖各市级以上有关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

2)本政策所指长三角经济圈、淮海经济区、安徽省内等相关地市,均不包含宿州市。

3)收费型旅游景区,包括: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灵璧现代农业博览园、灵璧虞姬文化园、泗县运河人家景区、宿州野生动物园、宿州三鲨海洋世界、宿州丰大国际城梦幻水城或悬空玻璃观景平台、埇桥区五柳省级风景名胜区。

4)免费开放型旅游景区,包括:宿州博物馆、宿州新汴河景区、

灵璧奇石文化园、灵璧钟馗文化园、砀山梨树王景区、埇桥区关湖音乐村、埇桥区现代农业主题公园、灵璧钟馗酒文化博物馆、灵璧天一园、泗县清水湾公园、泗县江上青烈士纪念园、萧县蔡洼淮海战役红色旅游景区、萧县饮马泉山庄、砀山县天鹅洲风景区、泗县清水湾公园、宿马绿地衢坊街、砀山古城、埇桥区国口酒博园等。

5)省级以上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包括:宿州新汴河景区研学基地、宿州博物馆、萧县蔡洼淮海战役红色旅游景区、宿州皖新国学与科技研学教育基地、萧县饮马泉山庄研学教育基地、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灵璧县奇石文化园、灵璧虞姬文化园、灵璧现代农业博览园;市级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以教育部门发布的评定公告为准。

6)在宿州境内安排1次用餐,通过旅游产品行程单、用餐发票核定;在宿州城区安排1晚住宿,指主城区宾馆酒店住宿,通过旅游产品行程单、住宿发票核定;在宿州境内安排2晚住宿,含各县区宾馆酒店住宿,通过旅游产品行程单、住宿发票核定。

7)团队游、自驾游、研学游等团队的组织方,需在到达宿州前2个工作日将旅游行程计划报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备案(电子信息),计划中需明确地接社或接待基地,做好相关信息登记,无登记备案的不予奖励。

8)专项政策中关于团队游客的计算方式,以占用床位、购买门票的人数为准,一日游不购买门票的免票人群不计入,二日游不用占床位的低龄儿童不计入;18岁以上的研学旅行团队,暂不纳入奖励范围。

9)领取奖励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旅游团队在宿州市相关区域旅游饭店、宾馆的用餐、住宿发票及结账菜单、结账清单(原件仅供核验、不留存;发票、结账清单复印件均需加盖地接社公章,结账清单需注明房间数)。

旅游团队游览景区(点)、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开具的正式票据或门票存根,须加盖相关单位公章。

旅游团队组织方,与地接方(地接旅行社或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签订的旅游合同或行程确认件(双方盖章),地接方需对组团方抵宿车辆逐一拍照上报。

申请单位须在接团过程中认真填写《宿州市文化旅游系列奖补政策奖励确认表》并附上述需要提供的资料,由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审核签字。

组团方、地接方在申请相关奖励前,需提前出具给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奖金发票(发票需是税务局机打正规发票,加盖公章需与相关申报资料一致)。

地接方,需配合做好相关线路产品宣传工作,在接待过程中做好文明旅游宣传提示,提供游客、学生实地游览的景区照片(每个到达景区2张)。

十、相关申报表格为《宿州市旅游市场系列奖补政策奖励确认表》《宿州市新媒体宣传奖补政策奖励申报表》。

十一、本专项奖补政策由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解释。

十二、本专项奖补政策由宿州市文化旅游发展专项经费切块保障,2023年度兑完即止。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7-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