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480/202304-00009 信息分类: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发布机构: 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2023-04-24 发布日期: 2023-04-24 08:4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我市参加全省传统戏剧扶持项目汇演比赛收获“大满贯”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我市参加全省传统戏剧扶持项目汇演比赛收获“大满贯”

来源: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4-24 08:40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1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颁发2023年“非遗进景区——安徽省传统戏剧扶持项目汇演比赛”获奖证书,我市喜获佳绩,遴选推荐的淮北梆子戏经典剧目《曹保山昭雪》凭借精湛的表演、丰富的内涵,赢得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包揽全部三个奖项,收获“大满贯”。其中宿州市梆子剧团获“最佳传承奖”,主演李玉苹获“最佳表演奖”,宿州市非遗保护中心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淮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的黄梅戏、泗州戏、淮北梆子戏等10个传统戏剧节目参加汇演比赛,百余位优秀戏剧演员及非遗传承人齐聚一堂、轮番登场,为市民观众带来一场传统戏剧文化盛宴。

    活动期间,我市精心组织栏杆牛肉、砀山梨膏糖、萧县伏羊宴、符篱集烧鸡、宿州sa汤、八大扣碗、刘圩大饼等特色美食参加非遗美食展,遴选泗县药物布鞋、砀山年画、砀山蝌蚪文参与非遗技艺互动体验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围观品鉴、参与体验。

    宿州市作为大运河沿线重要城市,还在活动现场精心设置宿州市旅游主题宣传展厅,以视频介绍、图文展示等形式宣传城市形象,并通过现场品鉴、赠送文创产品等形式推介宿州市文旅资源,现场气氛火爆,广受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