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480/202306-00011 信息分类: 文化遗产保护
发布机构: 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2023-06-22 发布日期: 2023-06-22 14:3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开展2023年“非遗进校园”主题活动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开展2023年“非遗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6-22 14:36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1

    5月31日,宿州市2023年“非遗进校园”主题活动暨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专题展正式启动。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连琦宣布开幕,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伟、宿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东旭分别致辞;市文联主席高昌友、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孙宁、拂晓报社总编辑刘丽、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卢超、市博物馆馆长刘林等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结合校园文化建设需要,在学院行政楼大厅设置专门展厅,展出“非遗传承”、“宿州与运河”等主题图文展板50多个,详细介绍了我市非遗资源及大运河文化发展现状和保护利用成果,让非遗有机融入广大师生的学习生活,让校园成为非遗保护与传承的重要场所,促进非遗保护理念传播。

 市博物馆同时送来宿州考古成果图片展、吕士民漫画宿州主题展,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观看;坠子剧团带来传统坠子戏小戏《换亲》、小武戏《挡马》、大型红色革命题材坠子戏《傲雪梅》等经典剧目,精彩演出展现了传统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让现场观众沉浸其中、掌声不断。

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已连续多年开展“非遗进校园”主题活动,先后走进宿州学院、皖北卫校、中原航校及城区、农村数十所中小学,所到之处均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喜爱。下一步,我市2023年“非遗进校园”主题活动还将继续走进全市大中小学校,让非遗薪火进校园,传统文化活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