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480/202401-00049 信息分类: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发布机构: 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2024-01-19 发布日期: 2024-01-19 11:19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安徽省美术馆联盟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安徽省美术馆联盟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1-19 11:19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1


2024年1月18日,安徽省美术馆联盟2024年工作年会在省美术馆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丁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美术馆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丁光清在讲话中指出,美术馆联盟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合作共赢,集中力量办大事,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区域联动、服务基层等方面积极探索,在引导高质量收藏、高水平利用、高品质服务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成绩值得肯定。但我省美术馆展览自主策划能力不强,缺少冲击全国奖项和对外交流的精品项目,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有待提升,缺少现象级展览事件,对外传播交流影响力不够大等问题仍然实际存在,需要引起重视。丁光清同志指出,按照省委加快建设“七个强省”决策部署,美术馆作为新时代人民欣赏美术佳作、提升文化素养的艺术殿堂,承担着重要的责任与使命,全省美术馆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美术馆行业阵地效应,承担发挥好美术馆聚人心、暖民心、强信心的重要作用,继续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文艺事业、美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加强行业服务、行业自律、行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行业氛围,严格按照联盟章程规范开展工作,加强专业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要坚持服务基层、优势互补,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找准自身定位,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在基层美育普及方面发挥应有作用,合力推动我省典藏精品、展览展示、公共教育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省美术馆馆长王岭对2023年联盟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过去一年,全省美术馆艺术展览气象缤纷,公教活动精彩纷呈,学术成果丰硕喜人,更好地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新的一年,安徽省美术馆联盟将继续锚定推动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和高品质旅游强省建设的目标,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美术馆工作“高质量收藏、高水平利用、高品质服务”的指示要求,努力践行“人民至上”的办馆理念,筑牢发展根基,创新服务理念,优化结构布局,强化馆际交流合作,推进协同联动与资源整合,共创安徽美术馆事业蒸蒸日上的新局面。

会上,宣布了安徽省美术馆联盟海报设计及优秀展览项目评选获奖名单,并向获奖单位颁发奖牌。宿州美术馆“我见青山——宿州市首届山水画大展”获得2023年安徽省美术馆联盟海报设计评选“十佳海报”奖;“匠心·童心· 诗心——吴燃书画作品展”、“生命之舞 多彩非遗——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蝶翅画)刘昱美术作品展”获得优秀海报奖;“世纪履痕——美术大师王子云生平成果专题陈列展”获得优秀展览项目精品奖;宿州美术馆馆长陈曙光作为美术馆代表进行了大会发言。(宿州美术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