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伟赴砀山调研乡村旅游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1 16:51 编辑:市文旅局 来源: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阅读:


329日,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伟,副局长卢超一行赴砀山唐寨镇侯口村、良梨镇良梨村调研乡村旅游工作。

在候口村,李伟局长一行深入了解候口村产业及文旅资源情况,强调要以新入选安徽省第二批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名单为契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要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和生态资源,突出候口村人文、历史、文化、产业等特色优势,合理规划布局文旅项目,融合多元业态,丰富旅游场景和产品供给。要积极招引省内外重点文旅企业,合作进行文旅资源的开发和运营,加快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步伐,以乡村旅游赋能乡村振兴,让乡村旅游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新引擎”。

在良梨村,李伟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村梨树王民宿的建设情况,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公共配套服务、大力提升周边环境,围绕树品牌、创特色、抓服务、建配套、重体验等关键环节,持续推动民宿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推广和运营,强化地方民宿品牌培育,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和市场影响力的区域公共品牌,加快构建良梨镇乡村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