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文化旅游系统疫情防控专题
第三次视频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6 09:34 编辑:周佳琦 来源: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阅读:

2022年8月16日上午10时,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化旅游系统疫情防控专题第三次视频会商会议。本次会议议题主要为:各县区近期开展文旅行业督察工作情况、发现的问题及建议;传达学习文旅部关于加强旅游团队管理的文件。会议由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郑庆来主持,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周浩、工作专班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各县区常态化日常检查情况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平台信息录入情况,及时更新有涉疫地区旅游业务的旅行社信息动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查缺补漏。

会议传达了8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强行业监管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的通知》文件精神。从四个方面对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以保障游客合法权益为目标,严格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二是以提升服务质量为根本,规范导游执业行为;三是以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为重点,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四是以落实旅行社疫情防控指南为基础,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

会议强调,目前疫情发展态势为点状、多发,十分严峻,疫情多发地均为旅游热点省份城市,各县区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发挥好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积极带头作用。一是要将监管平台和现场摸排检查相结合,做到精准排查、精确统计、不漏一人。二是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全面掌握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第一时间传达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三是各县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尤其是执法大队长要服从专班工作组的安排。结合当前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一线执法巡查和重点行业联合检查,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稳定、市场经营秩序规范有序。